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四)

蔡居诚是下午醒的,手机消息已经爆炸了,楚遗风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他都没接上,他睡眼朦胧的给楚遗风拨了回去,对面的人秒接了。


“大哥!我说大哥啊!你今天是失踪了吗?!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的!你这是比总统都还忙啊?!”


蔡居诚带着浓浓的鼻音问:“怎么了?什么事啊……”


对面停顿了几秒道:“你感冒了?”


蔡居诚顺着昨天萧疏寒给他编的谎话道:“嗯……发烧了……在挂水……”


“哦哦哦哦那你还是好好休息吧。”楚遗风换了个安慰的口气道,“我本来还想让你赶来和xx部来的新科长吃饭的。”


蔡居诚挠了挠头:“嗯?怎么突然叫我去吃饭啊?我和人家也不熟吧?”


楚遗风道:“怎么不熟,我和你讲那个新科长就是郑居和啊!也是我们校友是你的好师兄啊!”


“……卧槽?!”蔡居诚一下脑子就清楚了,一个轱辘就爬了起来,“郑居和?!他和萧疏寒不是同届吗?!没30岁他都干上科长了?!”


“对啊!要不然我给你打电话干什么?!”


“你你你赶紧给我个地址我晚上去吃饭!”


“你不发烧吗?”


“发屁的烧,老子就是还剩一口气也要爬过去吃这口饭。”


“行,那我给你留位子,地址定位我微信发给你了啊。”


“好!”蔡居诚想了想,又道,“我有个同事,也是我们学校的,比我低两届,家里是做矿产生意的,我能带他吗?”


“嗯?什么矿产?”楚遗风咋舌,“咱们学弟里面还有这种人物?”


蔡居诚撇了撇嘴:“是啊是啊,真是可气,他家做的还是稀土生意,人家出生就在我人生的终点了。”


“行,你带上吧,反正今天就咱们几个人,都是自己人,一个学校出来的,外人你就别带了啊。”


蔡居诚突然道:“诶?萧疏寒你叫了吗?”


楚遗风掏了掏耳朵:“你以为老萧的消息比我慢?他今天中午就和郑居和在一块儿,他们俩同班同学呢。”


“哦……”


“行了,挂完水赶紧吃点药睡会儿养养精神,晚上不知道吃到几点呢。”


挂了电话,蔡居诚给邱居新发了消息,看了一眼时间,才两点半,决定先去洗个澡。


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萧疏寒回来了,他拎着阿姨做的午饭,问道:“睡好了吗?”


“嗯。”蔡居诚擦着头发,倒是开门见山道,“你去见郑居和吃饭了吗?”


萧疏寒点了点头:“嗯,他也和我说了晚上约了遗风……是遗风和你说的吧,他要是晚上叫了你去见居和,你这会儿就先吃点饭垫垫。”


蔡居诚点头道:“好,害,反正晚上大概也是喝酒,吃不了啥。”


萧疏寒拿了条毯子给他披上,找到了吹风机,让蔡居诚吃饭,自己用小档风给他吹起了头发:“你今天晚上还来睡吗?”


“不了,我得回自己家,前两天没回去睡苏姨都说了我的,昨天又没回去,她又要说我。”蔡居诚叹了口气,“她一个人照顾我妈忙不过来,我晚上回去好歹能搭把手帮我妈洗澡,她翻不动我妈的。”


“那你晚上少喝点……”萧疏寒有些心疼道,“我去接你吧,你酒量又不好。”


“没事,楚师兄会送我回去。”蔡居诚犹豫了半晌,又道,“你可不可以不要和别人说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在外人面前也不要表现出来我们很亲密?”


萧疏寒没有回答他了。


蔡居诚怕他多想,连连解释:“知道我性取向的人很少……只有楚师兄和苏姨,我妈都不知道我喜欢男的,而且现在这个环境你也知道,我不想因为我的性向丢工作。”


萧疏寒轻叹了一声:“我知道。”


蔡居诚放下碗筷站了起来,拿过他手上的吹风机关了,把他推在沙发上压着亲了两口:“等我工作稳定了,有点小钱了,自己也能出去做生意打拼了,我们就公开,好不好?”


“那要等很久……”萧疏寒垂着眼睛,“我们只花了三天的时间就在一起了。”


蔡居诚笑道:“怎么?堂堂的萧总这么没有安全感,怕我跑了吗?”


萧疏寒忽然看向他:“你也许知道我有心脏病。”


蔡居诚神情一滞:“什……”


“抱歉我……我应该昨天晚上和你讲清楚……”萧疏寒沉声道,“我不应该对你隐瞒这件事,所以我现在要告诉你……”


我确实怕你跑了。


萧疏寒在心里默念。


淦,他该不会昨天谈了个对象,今天就要黄了吧。


温润的触感贴在了萧疏寒的脸上,他缓缓回抱住了身上的人,道:“居诚,你现在反悔也来得及。”


“其实我是想说。”蔡居诚这辈子没这么温柔过,“我是想说,如果你不好好保养活到100岁,我就和你分手了。”


蔡居诚感受到自己腰身的手箍得更紧了,他心酸道:“虽然现在越来越开放,但是你知道社会对我们这种人的容忍度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我不敢用爱情去赌自己的前程,所以我们都忍一忍,等我们都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这个世界,我们就去结婚,好不好?”


原本蔡居诚以为萧疏寒会用“以后我可以养你”这样的话去堵他,万万没想到萧疏寒这么快就同意了。


“那你要加油。”萧疏寒捏了捏他的脸蛋儿,“我在原地等你,你要在我闭眼之前功成名就。”


“……艹老子好喜欢你。”蔡居诚扑倒了他,“完蛋,以后要是分手的话我估计我再也看不上别的男人了。”


“胡说八道。”


蔡居诚趴在他身上哼唧:“再去床上睡一会儿吧,我五点出发,你看你眼睛里的红血丝,你还要活100岁呢?”


确实,萧疏寒抱着蔡居诚回了床上,给他吹干了头发,萧疏寒挨着枕头就睡着了。


即便如此他还是设好了闹钟,晚上他还有饭局和工作,他和蔡居诚都在事业的上升期,很多时候都不敢随便懈怠,昨天和前几天晚上的事情已经属于是打破了很多他的原则了。


蔡居诚出门吃饭前,萧疏寒给他找了一套他读书的时候穿的衣服,小众品牌,认得的人不多,价格也不特别贵,适合蔡居诚现在的身份,尺码也小一些。


“过几天带你去买衣服。”萧疏寒给他整理着发型和外套,“过意不去就算你找我借的钱,后面你发工资每个月固定分期还给我就是,别有什么负担。”


蔡居诚小声道:“也没必要穿那么好吧……我觉得你们精英搞得也太夸张了点……”


萧疏寒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你以为人靠衣装马靠鞍是瞎说的吗?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你没有能力,而是大多数人都会仅靠你的外表就去判断你是否是一个可以合作的人,他们和你又不熟,不看你外表看什么呢?物化和商品化的并不是人本身,而是人创造的价值,你创造什么价值,这种价值就会被物化,就像百万英镑里的亨利一样。”


“……我竟然没有反驳的理由。”蔡居诚揉了揉头,“难怪有钱人越来越有钱……”


萧疏寒帮他戴好了袖箍,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很喜欢打扮伴侣,但至少他萧疏寒是喜欢的,蔡居诚看得出来他很满意自己的手艺,便道:“后天晚上不加班的话我们就去吃饭逛街?”


萧疏寒想了想:“算约会吗?”


蔡居诚笑道:“当然算!”


“那我接你下班。”


“好!”


蔡居诚穿着小西装骑着小电驴就奔向了吃饭的酒店,萧疏寒嘱咐了N遍注意安全才放他走,自己开车去了北方重工的公司大厦。


“师兄!”邱居新冲他招手,“我在这儿!”


蔡居诚把共享小电驴停在了路边,扫码付了款,楚遗风和郑居和还没到,他们临时有点事要晚点儿,蔡居诚就带着邱居新先上了楼。


趁着楚遗风他们还没来,蔡居诚已经开始给邱居新提前做功课了。


“等会儿来的有两个,都是我们学校毕业的,高高瘦瘦穿检察官制服的那个,叫楚遗风。”蔡居诚掏出手机找照片,“另一个笑得像春风似的人叫郑居和,现在是xx部的科长,我和你讲,今天你一定要让他记得你。”


邱居新很奇怪:“为什么?”


蔡居诚勾着他的脖子开始叭叭:“你家不是有个项目是做稀土的吗?北方重工也是做稀土的,这个行业目前是稳赚不赔,赔了也有国家给补贴,郑居和将来到处级厅级根本不是事儿,你如果想自己把家里的生意路子给打开,这条线你必须得抓牢了,你爹妈的人脉是人脉,你自己的人脉也是人脉,之前你不是和我说你家是靠亲戚转线才能拿到采矿授权吗?你要是能自己和政府部门搞好关系,你还用转来转去看亲戚的脸色?”


邱居新脸色有些僵硬:“我,我没干过这种事,要怎么,怎么拉关系?”


“没事,我知道你不会,所以今天我才特意叫你来。”蔡居诚能理解新手上路的不安,“当年我也啥都不会,都是翟天志教的,慢慢就都会了。”


邱居新惶惑也感激,但又有些疑问:“师兄……你为什么要带我啊?我觉得你自己也可以做的。”


蔡居诚斜了他一眼:“我自己做什么?我自己做稀土生意啊?我有那个资源和钱吗?害,哥也不是藏着掖着的人,我直说了,你知道为什么楚遗风会叫我来吗?”


邱居新依旧是个老实孩子:“……不知道,我父母没教过我这些。”


“因为我们是校友,从高中到大学。”蔡居诚道,“我们那个高中每年只有少数人去读我们那个政法大学,读这个学校的,如果说是靠关系,那都是官二代和富二代,如果说是靠实力,那都是顶级学霸,不论哪一种人都是牛逼的存在,就像楚遗风,他虽然是个穷光蛋,但他确实牛逼,学习巨好,考什么上什么,他当初择业,家里没有钱没有势,为了稳定才考了检察院,做了检察官助理,但是,他的领导,是我们的老校友,这就叫圈层,很多人他读个好学校,他是为了实现圈层和阶级的跨越,对他们来说什么学术啊那都是狗屁,你以为我们今天这顿饭大家都是校友这是巧合吗?这叫抱团啊,穷的想要抱团变好,富的想要抱团变得更好,这是往小了的普通人来说,往大了说,往那些不能言语的天上来说,他们抱团就是为了更大的利益,救命我为什么要和你解释这些……”


邱居新听得瞳孔地震。


蔡居诚同情的拍了拍他:“没事,不习惯是吧,以后你就习惯了,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


郑居和和楚遗风是七点钟到的,蔡居诚见了他们就嚷嚷:“你们两个真是好大的威风啊,我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都。”


郑居和抱歉道:“实在不好意思,我耽误时间了,没办法今天加班了一小会儿。”


蔡居诚笑嘻嘻的拉开椅子:“行啦我的大科长,坐吧,今天你要是不请我吃顿好的可白费了我给你端茶倒水哈。”


几句话一说,大家都笑起来,楚遗风看着邱居新道:“这就是你师弟?你们仨真是缘分啊,这名字都这么巧合,不看人光看名字说你们仨是兄弟我都信。”


邱居新有些局促:“师兄们好,我是xxxx级刑事司法学院的。”


郑居和主动握手道:“你好,我叫郑居和,别紧张,我不吃人。”


邱居新挤出了一个笑脸:“好的师兄。”


几个人把酒言欢,吃到了晚上九点,酒过三巡,蔡居诚这才转入了正题:“郑师兄,我这旁边坐着的,是个行走的矿山。”


邱居新本来已经快被这三个人干趴下了,猛然被蔡居诚搂住肩膀一拍,吓了他一跳。


郑居和一边笑一边给自己倒饮料解酒:“怎么?家里做矿产生意的?”


邱居新晕晕乎乎的点头。


蔡居诚道:“师兄,我听说,听说的哈,现在北方重工在西北准备做稀土开发,你说这事儿它靠不靠谱?”


郑居和收起了笑容,支着下巴道:“这就要看他们北方重工的背后是谁在撑着了,居诚,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在想,要是靠谱的话,我们给北方重工供给一下开采稀土的设备,你看这生意它有没有点赚头?”


邱居新一下就坐了起来,被蔡居诚暗中使劲死死按在椅子上不准他动弹。


楚遗风敲了敲桌子:“你小子这个脑筋啊真是会动,北方重工是你被告吧,你挖了他的钱还要赚他的钱,资本家听了都流泪好吧?”


“诶,这生意不是我要做的啊,我帮我师弟问问。”蔡居诚冲邱居新使了个眼色,“是不是?”


邱居新木讷的点了个头:“是。”


郑居和想了想,道:“有些事我不能和你讲,但是这个生意是可以做的,只是我没有认识的渠道可以联系上那边采购部的人……嘶……但是疏寒是北方重工的代理人,中午我们聊过他们家的资产状况了,他应该有消息。”


“行,回头我去问问。”


“现在想做他家这个生意的人多,你也知道这种项目它是扶持项目,他们采购部,我估计哈,他们项目经理现在手机大概率就是个关机状态,打他电话的人数不胜数,除非关系够硬真的很难搞小动作,如果居新真有这个想法……这样,后面北方重工招肯定会投标的,我到时候通知你们,居新家里肯定是有人的,大家一起想想辙,只要产品质量是过关的,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性。”


蔡居诚笑道:“嗨呀师兄就是靠谱,谢啦,我先干为敬了嘿。”


几个人吃到了半夜十一点,说了很多学校里的事情,又聊了当时的同学们现在都在做什么,邱居新都快睡着了,蔡居诚不停的在底下踹他他才没真睡。


郑居和叫了个滴滴,他扶着邱居新已经柔若无骨一样的身体对蔡居诚道:“你知道他住哪儿吗?我送他回去。”


“知道,我发你地址。”蔡居诚把他们两个弄上了车道,“都注意安全咧,早点休息啊。”


“嗯,你和遗风也是。”


楚遗风目送他们的车走远了,舒了口气:“干得漂亮。”


“那是,我是谁啊。”蔡居诚撸了一把头发,“咱就是说,想赚钱,不可能一点儿牺牲没有,北方重工现在必定还有一大笔钱正在准备回笼,萧疏寒没和我们说实话。”


“他是北方重工的代理人,当然要替他们考虑。”楚遗风笑了一声,“否则那上百个债权人怎么去交代?”


“啧,确实是狐狸。”蔡居诚再一次佩服自家男友到五体投地,“这我心里就有数了,年底的时候去北方重工把剩下两千万一口气敲回来,应该问题是不大的。”


“嘶……我怎么看你这衣服这么眼熟呢?”楚遗风绕着蔡居诚走了两圈,“这怎么看怎么都像……老萧读书的时候穿的??????”


蔡居诚尬笑了两声:“emmmmmm确实是他的。”


“??????!!!!!!”


楚遗风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蔡居诚竟然展示出了一丝扭捏:“那个什么……现在他是我男朋友。”


“…………………………6”

  

  

  


  

  

  

  

  

别慌,萧疏寒和蔡居诚都是事业心很重的人,他们是那种感情生活无关工作的类型,是真心互相喜欢的,但是生活和工作要分开,强强就是这样hhhhhhhhh本文没有恋爱脑哦,大家三观都在线的(。・ω・。)ノ♡蔡居诚不会因为萧疏寒是狐狸就觉得他身为男友都不告诉自己真相,那是萧疏寒的工作,萧疏寒不会因为蔡居诚私下去打听自己当事人的财产状况搞他们的钱去生气,那是蔡居诚的本事,反而会十分欣赏,这就是本文的一个走向,最后都是HE哒。

  

  PS:本文所有敏感专业词都会用xx来代替,作者没有指向性,这就是个CP文,写得现实了一点,然后也是为角色的成长做准备哒,所有的争斗内容都是我胡编乱造嘿,只有部分打官司的案例是曾经真实发生过最高院下判决后改编的哈。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