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五)

萧疏寒和蔡居诚各自点了一杯冰美式,楚遗风点了一杯星冰乐,审视的目光从萧疏寒身上挪到蔡居诚身上,又从蔡居诚身上挪到萧疏寒身上。

 

萧疏寒清咳了一声:“你们想吃什么?我买单。”

 

蔡居诚立马接话道:“我想吃双层牛肉汉堡和香辣鸡翅。”

 

楚遗风一拍桌子:“别转移话题,老实交代!你们怎么回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蔡居诚理直气壮的挽住了萧疏寒的胳膊:“睡一张床了,怎么地吧?”

 

萧疏寒脸上烧得发烫:“嗯……”

 

楚遗风一个头两个大:“所以那天在你家留宿的男人……老萧,真不是我说你,这臭小子喜欢你这么多年,单相思,我都没说什么,其实如果是前两年,甚至你们早几个月……可现在是什么光景?你是北方重工的代理人啊老萧你搞清楚一点!这事儿要是传出去,你和蔡居诚能有好果子吃吗?!”

 

“别这么紧张啊师兄。”蔡居诚讨好的笑了笑,“我们商量过了,几年内都是不会公开的。”

 

“不会公开?不公开你以为就没事儿了?你们两个天天同吃同住同睡同进出!当别人都瞎了吗?!”楚遗风急得不行,“是,一时之间是爽了,以后呢?老萧你这个高级合伙人还要不要当?蔡居诚你的前途还要不要?!现在说不定都已经有人盯上你们了!”

 

蔡居诚脸色变了变,他何尝不知道这样做的风险,可……好不容易有的机会,他怎么舍得放过?

 

“遗风!”萧疏寒很少这样喝止他,“这件事我有分寸。”

 

楚遗风压着声音吼:“分寸?你的衣服穿到了蔡居诚的身上这就叫分寸?我都能看出来这衣服蔡居诚买不起何况别人!”

 

萧疏寒深吸一口气道:“以后不会了。”

 

楚遗风的手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来回摆,最后怒其不争的一甩:“我是说不好你们两个了,你们要是真能瞒下来,我算你们是狠人。”

 

萧疏寒安抚性的拍了拍蔡居诚的手让他别怕:“遗风,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人生处处是风险,如果真有人想做我的文章,即便不是居诚也会是别人,躲是躲不掉的。”

 

他摸了摸伴侣的头,轻声道:“你总得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过点能喘得过来气的日子。”

 

蔡居诚连忙捂住他的嘴:“少胡说八道,你就是天天想太多了。”

 

楚遗风顿时说不出他的不是了。

 

他何尝不是因为心疼自己的朋友们才这样着急上火,如果他们真的能够幸福,作为挚友,他除了祝福绝无其他问题,可……可现在情况特殊啊。

 

如果蔡居诚是个女人,大不了娶了就是,夫妻之间代理案件回避就好,顶多就是其中一人牺牲一个客户,就算有点风言风语又如何?可他是个男人,别人嘴里多难听的话都可以说的出口,这圈子就这么大一点儿,萧疏寒都罢了他有钱有势不愁吃不愁穿,谁家老板不给萧家的两个老一点面子,可蔡居诚怎么抬得起头?

 

“好啦,你也别愁了。”蔡居诚笑了一声,故意耍宝的靠在了萧疏寒身上,“你觉得我们俩不配吗?”

 

配,怎么不配?一个是从底层爬上来的学霸,一个是天资过人的富二代,没有一个不是厉害的,怎么不配呢?

 

楚遗风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眉心:“你们,没考虑过阶级壁垒吗?”

 

“起码现在除了消费问题以外还没有看出来有什么阶级壁垒。”蔡居诚吸溜着咖啡道,“不过我会努力变成有钱人减少这个壁垒。”

 

“……算了……”楚遗风叹了口气,“你们两个在外面都给我注意点,这么拉拉扯扯的万一碰到什么熟人大家一起完球。”

 

“嗯嗯!”获得朋友认可的蔡居诚肉眼可见的高兴起来,他拉着萧疏寒道,“前两天加班没出去逛成街,明天北方重工就付款了,我好不容易按时下个班,去逛去逛。”

 

萧疏寒温声应道:“好。”

 

楚遗风连声道:“喂喂喂,不是说请客吃饭吗?我饭呢?”

 

“我给你点了一份披萨套餐,等下店员就给你送来。”萧疏寒起身道,“我去带居诚买汉堡,你吃完了赶紧回家吧,如梦昨天都还给我打电话问你这几天悔改的态度怎么样,想来是不生气了。”

 

看着蔡居诚拉着萧疏寒走得飞快,萧疏寒一边被他拉着一边和自己交代,生怕他又惹了李如梦生气,然后丢下了楚遗风飞一般的消失了。

 

见色忘友的玩意儿……

 

蔡居诚这天听从萧疏寒的话买了新衣服,为着明天北方重工付款,他这个月有很大一笔返点,每到萧疏寒要刷卡的时候蔡居诚就会抢着把钱付了。

 

他很豪迈:“我有钱,几千块的裤子不能买,七八百块钱的裤子偶尔买一回我现在还是买得起的。”

 

萧疏寒本想是给孩子收拾得贵气一点儿,可想到楚遗风说的话,他止住了自己给他买高价手表和配饰的想法。

 

居诚需要自我成长,也需要尊重他的经济条件。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萧疏寒思忖,强行拔高蔡居诚的消费只会让他困扰,何况他还要养母亲。

 

于是他像个大学生一样,在地摊上陪着蔡居诚买那些不健康的油炸食品,地铁口的卖花女郎那儿给他买一束玫瑰花,看着他在江边放10块钱一把的仙女棒。

 

热恋中的人就是这样,萧疏寒坐在江滩的长椅上,静静的看着远方的恋人正在用仙女棒逗别人家的小姑娘玩儿,抱着孩子拍照片,姑娘的爸爸妈妈很喜欢那张照片,让姑娘给蔡居诚说谢谢。

 

他觉得很安宁。

 

如果说楚遗风是他生命里的一束光,是他病重时窗外的一颗棒棒糖,那蔡居诚就是一把火,燃烧着他那无波无澜的世界,也可能像是他手中的烟花,释放出绚丽的光辉。

 

蔡居诚完全没意识到,这个他自以为是他掰弯的人,从高中开始开始关注他,看着他潇洒的在球场上和楚遗风抢篮球,看着他的学习成绩一点一点从中游爬到年级前十,看着他家中横生变故,看着他度过那如同黑暗一般的三年高三,看着他一边打工一边上学,看着他毕业后在工作之余同时做了几份兼职。

 

蔡居诚就像是个打不死的小强,在哪里都能生存下来,再难再苦,他都扛了下来,积极而乐观,这是萧疏寒不曾拥有过的活力,令人艳羡,又令人钦佩。

 

那天他带蔡居诚回家,真的像楚遗风说的那样,是糊涂了吗?

 

萧疏寒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颗心脏强有力的跳动着,告诉他,这是他的私心罢了。

 

蔡居诚大声的喊着:“萧疏寒!萧疏寒!!!你要来玩儿吗?”

 

萧疏寒摇摇头,示意他玩不来这些。

 

蔡居诚和姑娘的父母说了什么,那对年轻的夫妻先是惊讶了一阵,然后点了点头,又给女儿交代了什么,于是蔡居诚抱着小姑娘小跑了过来,手上还剩最后一根仙女棒。

 

“叔叔,你拿着这个,我给你点亮好不好?”小姑娘脆生生道,“就剩这一个了,放完我就要回家啦。”

 

萧疏寒愣了愣:“好。”

 

仙女棒再次亮了,小姑娘甜甜道:“叔叔要活100岁哦,以后还能放超级好看的烟花的。”

 

萧疏寒眼眶一热:“嗯,叔叔会活100岁。”

 

“说话算话。”蔡居诚伸出一个小拇指来,“骗人的是小狗。”

 

小姑娘也伸出一只手来:“骗人是小狗。”

 

萧疏寒手里的烟花棒放的很快,他缓缓放下那根只剩下焦黑的棍子,将一大一小两只手握进了掌心。

 

“骗人,是小狗。”

 

“一百年,不许变。”

 

 

 

 

 

 

他们这天玩得很晚,萧疏寒把蔡居诚送到了老式居民楼的楼下,两人在路灯下慢慢走了很久,影子拉得长长的,蔡居诚拎着新衣服的手提袋,牵着萧疏寒的手,心里的满足感已经爆了棚。

 

“你上去吧。”萧疏寒拢了拢蔡居诚耳边的发丝,“我看着你上去。”

 

蔡居诚虽然不舍得,但是来日方长,踮起脚来又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明天谈判桌上见。”

 

萧疏寒失笑:“怎么听怎么怪。”

 

“工作嘛。”蔡居诚狡黠的眨眼,“我穿你看中的衣服去。”

 

萧疏寒决得自己真是红鸾星动,蔡居诚这小子真是太会了。

 

他给了蔡居诚一个拥抱道:“好,以后我给你买的,你都要穿。”

 

蔡居诚故意道:“情趣衣服也要穿?”

 

按照萧疏寒的尿性,他肯定要被自己调戏得不知所措,谁知道萧疏寒沉默了一会儿,道:“嗯,如果你不介意我买的话。”

 

……艹,这男的是懂举一反三的。

 

蔡居诚涨红了脸:“你……你有毒……”

 

萧疏寒很是无辜的看着他:“是你自己提的。”

 

“……我回去了!”

 

萧疏寒深情道:“嗯,去吧。”

 

老房子的隔音不好,不一会儿,楼道里就传来了女人的责怪声:“又回来这么晚?”

 

“加班嘛。”

 

“吃饭了吗,姨去给你热。”

 

“不用不用,我吃了回来的,我妈………”

 

声音消失了。

 

萧疏寒站在楼下,看着蔡居诚房间的灯亮了,眉眼间尽是温柔。

 

手里的响声在这条巷子里很突兀,萧疏寒不知道谁这个时间还给他打电话,打开一看,竟然是叶澜。

 

“老萧!”

 

不等萧疏寒问她什么事,叶澜便打机关枪似的开始骂了。

 

“你和蔡居诚怎么回事?!你们上床了吗?!”叶澜怒声道,“你是不是脑子不清楚啊!你知不知道你们两个在车里互相亲嘴扒衣服的照片现在传得全城都是!”

 

萧疏寒的脑子轰的一声,声音里带了不自觉的颤音:“什么照片?”

 

“就是你和蔡居诚在你自己的车上!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都不知道吗!还是说那照片是合成的?!”

 

萧疏寒手一抖,手机便摔在了地上,他后退了两步,正好靠在了围墙上,他喘着气,从口袋里摸出一颗药来塞进了嘴里。

 

好一会儿才把电话捡了起来。

 

碎屏了。

 

叶澜听见动静也慌了:“老萧?!萧疏寒?!你怎么了?!说话!”

 

“我,没事。”萧疏寒深呼吸着,“怎么回事,说清楚。”

 

叶澜缓了口气:“今天晚上,我邮箱里突然多了一个文件包,里面是各种你和蔡居诚的高清照片,有接吻的,有扒衣服的,甚至有一张蔡居诚裸着上半身在你家擦头发的!就差没把你们的床照放上来了!”

 

“然后我的私信和各个群聊都炸了,所有合伙人的邮箱都有一份这样的文件包,萧疏寒啊!你这是得罪了谁?!还是蔡居诚那个臭小子得罪了谁????你知不知道你们俩现在就是我们行业最大的热点?”

 

“现在说什么的都有,说你包养小律师的,说蔡居诚靠卖屁股拿那一千一百万工程款的,现在何止律所红圈,各大公司集团的高层都在传你们的照片!王总刚刚给我打电话,说别的CEO都在笑话他,让自己的律师去爬对方代理人的床才能拿到钱款,他说他丢不起那个人!明天拿了钱就要和我们解除代理协议!”

 

萧疏寒心里登时凉了一大截,他猛地抬头看向那个还亮着灯的小房间,要是居诚知道了的话……

 

今天楚遗风的话犹在耳边,没想到这么快就应验了。

 

怎么办……怎么办!他要怎么告诉蔡居诚这件事?!

 

“老萧,我不管你是真的喜欢蔡居诚还是只是一时兴起玩一玩儿,但是蔡居诚的前途马上就要断送在这件事上,你这个时候快点先和律协还有司法局那边的人联系,不管你是靠家里的关系还是自己的人脉,千万要保住蔡居诚的职业资格证!否则他的未来就彻底毁了!他再也不能做律师了你知道吗!”

 

萧疏寒扶着墙艰难的站了起来:“我知道,我现在就想办法。”

 

他挂了电话,打了几通私人号码,半小时后,又拨响了楚遗风的手机。

 

“遗风……帮我查件事……”

 

摇摇晃晃的人影埋没进了黑暗,他眷恋的看了一眼那盏灯。

 

忽然,窗户开了,萧疏寒躲在影中,看见了熟悉的人探出了头。

 

那人看向萧疏寒送他回来的路灯下,撑着头傻笑了半晌,才又把头缩了回去。

 

萧疏寒握紧了拳头,向来温文尔雅的脸上竟然出现了愤怒之意。

 

要上战场了。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