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六)

蔡居诚觉得这天从早起开始就不太顺。

 

刷牙的时候正要看手机,手机掉进了洗脸盆里泡了水,苏姨做早饭的时候电插板烧了,几个没熟的鸡蛋放在桌面上自己下去买新的电插板,蔡居诚赶时间拿起就把鸡蛋磕在了桌上,蛋黄液稀稀拉拉弄脏了整条新裤子,好不容易换了衣服匆匆塞了两口包子,因为换衣服耽误了时间还没赶上地铁迟到了两分钟没有打上卡,本月的全勤没有了,蔡居诚暴躁得像头狮子,在门口抓狂了好一会儿才进公司门。

 

但是他觉得今天大家好像都有点不对劲。

 

从地铁站一路狂奔出来进写字楼开始,就有人在看他,起初他没觉得有什么异样,暗戳戳的自恋,觉得大概是自己新买的衬衣帅到了大家的眼睛,要不是裤子扔在盆里泡着他还能更帅一点。

 

但,到了公司门口这种异样的目光就越来越多了。

 

蔡居诚把自己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没发现什么不对劲,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顾不得这么多,今天对方要打款了,他到了工位上,把头一天整理好的材料都一份一份的放进包里,然后打算找个人借手机用用,他好问一下叶澜和翟天志是不是已经在地下车库了。

 

“师兄!”

 

邱居新小从刑诉部的办公室跑来了他们民商事案件的办公室,看见了蔡居诚一脸焦急。

 

“师兄,你怎么不接电话?”

 

蔡居诚奇怪道:“我手机早上泡水里关机了,等下要拿去修,怎么了这么着急忙慌的,出什么事了?”

 

“师兄,昨天晚上——”

 

不等邱居新说完,翟天志已经怒气冲天的站在了他们身后:“蔡居诚,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蔡居诚直觉出了大事,他登时绷紧了神经,邱居新眼睁睁的看着他跟着翟天志走了,其他在工位上本来一声不吭的同事们顿时炸了锅,都开始议论纷纷。

 

“昨天的照片看见了吗?”

 

“谁没看见,都传疯了,今天早上都登了热搜新闻了。”

 

“妈诶,没看出来他是同性恋啊。”

 

“同性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对象是萧疏寒啊。”

 

“天呐,男神又少了两个。”

 

“我说你们有没有搞清楚这个事情的严重性,我们的客户还会不会和我们合作才是正经啊!”

 

“救命,真的不关心大佬私生活,我只关心我的工资。”

 

邱居新心里一阵发紧。

 

这可要怎么办!

 

若是司法局和律协认为蔡居诚和萧疏寒恶意串通套北方重工的钱,他们的执业证都要没了!

 

邱居新转身就走,他要去看看情况。他一走,同事们也跟着他走了,八卦是人类的天性,何况这个八卦还不小。

 

翟天志的办公室外面从没这么热闹过。

 

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挤在门外,听着里面的动静。

 

“蔡居诚!你他妈到底有没有脑子!”

 

翟天志把照片全扔在了他脸上。

 

“姓王的甚至把这些照片都洗了出来!老子今天一大早开车去接人,在庆力的会议室被人家从头数落到脚!你知不知道现在我们公司就是个笑话!圈内最大的笑话!”

 

蔡居诚的瞳孔缩紧了,身上的血凉了何止一半。

 

翟天志从办公室的这头走到那一头,一边走一边暴怒:“老子这辈子没受过这样的憋屈,他妈奇耻大辱!”

 

“对不起……我……”蔡居诚觉得自己甚至已经开始打哆嗦了,“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和别人上床你自己不知道?!你搞的对象是萧氏现在的当家人你不知道?!丢客户的风险你不知道?!现在开始说不知道了?!你早干什么去了?!”

 

蔡居诚脸上青一阵白一阵,脑子里一片空白,咬死了唇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萧疏寒个王八蛋也是有种,我看他这次不被他们管委会停职调查才怪!北方重工刚刚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要调查萧疏寒和我们的关系,那一千一百万暂时就不给了,蔡居诚,你有本事,真是有本事,老子他妈怎么就倒了这种霉!”

 

蔡居诚想起来萧疏寒的身体状况,一下就慌了,磕巴道:“萧……萧疏寒知道了?他,他现在怎么样?”

 

翟天志恨不得给他两个耳光:“你他妈还有闲心关心别人!你快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你觉得出了这样的事情你不要承担责任吗?!”

 

蔡居诚急道:“我去和北方重工还有王总说,我,我一定想办法挽回这个损失。”

 

“挽回?”翟天志像在听天书,“你怎么挽回?你是有萧疏寒那样的财力还是有叶澜那样的背景?还是说你要告诉我你像爬萧疏寒床一样去爬别人的床!”

 

蔡居诚的脸刷的就白了。

 

从来没有人冲他说过这么难听的话,这就是在把他的尊严放在地上踩,长这么大,再难再穷,他都没有受过这样的欺辱。

 

“怎么了?觉得我说话难听了?”翟天志气笑了,“我告诉你,今天我在庆力集团听到的比我骂你的难听十倍!你今天走出这个公司门,你才会觉得老子对你够温柔了!”

 

办公室的门猛地开了。

 

“翟天志,差不多说够了吧。”叶澜大步走了进来,手上提了一堆文件,“蔡居诚,告诉我,照片是不是合成的?”

 

外面看热闹的和里面发火的俱是一愣。

 

蔡居诚呆若木鸡。

 

叶澜又重复了一遍:“告诉我,照片是不是合成的?”

 

蔡居诚的嗫嚅道:“我……我,不知道……”

 

叶澜眸色深沉:“那我换个问法,你和萧疏寒是不是照片上那种关系?”

 

蔡居诚没有回答。

 

邱居新冲进来道:“师兄,如果你和萧总不是那种关系,那照片就是假的,你快说,你和萧总没关系,这件事还有余地的!”

 

后面的一些同事也有点不忍心:“是啊是啊,只要这些都是假的,我们就发公告,是吧翟总。”

 

翟天志的怒气稍微下去了一点,沉声道:“蔡居诚,给你一个机会,只要你说你和萧疏寒没关系,我现在就给姓王的打电话,微博发公告盖律师函。”

 

蔡居诚急促的呼吸着,他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会演变成这样。

 

否认?这是最好的一个选择了,即便有照片,也能说是合成照,又有没有人趴在他的床底下,就算有人证又如何呢?只要正主不承认,总有洗的空间。

 

可否认了,萧疏寒怎么办?

 

他们才刚在一起不到两个星期,难道就要和他说分手吗?

 

翟天志气疯了。

 

蔡居诚的沉默意味着他是玩儿真的,他是真的喜欢那个男人,即便现在让他否认,以后一样会麻烦不断。

 

翟天志指了指大门,咬牙切齿道:“滚吧。”

 

蔡居诚猛地抬头:“翟总,我——”

 

“给老子滚!”翟天志怒拍桌子,“现在,立刻,马上去人事那里办离职手续!拿了工资走人!”

 

蔡居诚登时语无伦次道:“翟总,我能挽回这个损失你让我试试,我不能没有工作,翟总——”

 

“老子让你滚听不见吗?!”

 

“我和萧疏寒没有关系!”蔡居诚的泪水刷的就下来了,“我和他没关系!照片是假的!都是合成的!翟总我可以再去想办法,公司的损失我一定能补回来——”

 

翟天志气得要死:“晚了!老子现在不想担这个风险了!你他妈就是个恋爱脑!今天不出事明天也得出事!去收拾你的东西滚蛋!”

 

蔡居诚急促地哽咽道:“我不能没有工作翟总,你知道我还在养我妈的,我可以只拿底薪,我可以降级,我做文员也——”

 

“你还知道你要养你妈啊!”翟天志怒其不争,“你妈要是知道你今天这个样子她宁愿闭着眼睛永远不醒!”

 

邱居新急忙上前扶住了已经快崩溃的蔡居诚道:“翟总,我家的生意可以全部给您做,您留着师兄吧,他走到今天不容易。”

 

“不容易?他不容易我容易?蔡居诚不走,我怎么跟其他的合伙人和客户交代!”翟天志现在已经不想看见蔡居诚了,点了两个人名道,“你们两个去给蔡居诚收拾东西,把他工位腾出来……还不快去!”

 

大家都不敢再多说什么,叶澜知道这事儿已经没得商量了,推着蔡居诚往外走:“先走吧。”

 

墨氏现在乱成一锅粥,公司门口熙熙攘攘,但有个人的出现如同摩西分海,大家都自觉分开了一条路。

 

萧疏寒到的时候,蔡居诚正抱着箱子往外走,眼睛肿胀着,在看到萧疏寒的一瞬间,他惶惑极了。

 

萧疏寒缓步走了上去,声音依旧是那般温和:“居诚,我来接你回家了。”

 

蔡居诚的眼睛红得不像话。

 

“男子汉大丈夫,出什么大事还掉眼泪?”萧疏寒拿出手绢来替他擦脸,蔡居诚却下意识避开了,萧疏寒手一顿,但依然温柔的看着他,“走吧,正好我今天也没事,我们回家休息。”

 

大家都鸦雀无声的看着他们。

 

那一道道的目光如芒在背,蔡居诚身上已经抖起来了。

 

从前,他以为自己很坚强,以为自己是同性恋这件事即便公开他也不害怕,在他打定主意要和萧疏寒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想过自己迟早要面对别人的眼光,但现在,当他们的关系以一种极为不堪的方式暴露出来时,他才发现,原来他没有那么强大。

 

他无法坚强的面对别人的羞辱,无法坚强的接受他人的审判,无法坚强的正视那个在世道面前弱小的自己。

 

他甚至无法自信的站在萧疏寒的面前。

 

萧疏寒知道他现在受到的冲击太大了,这个事情现在不解决,他们之间就彻底完了。

 

眼看蔡居诚想要开口说话,萧疏寒大步上前,拉住了蔡居诚的手,坚定道:“居诚,一百年,不可以变。”

 

蔡居诚突然回过神来。

 

他的恋人有心脏病,他刚刚在想什么?

 

想着在大家跟前演一出戏,大声说他和萧疏寒没有关系吗?

 

这让萧疏寒怎么想,让自己以后在他跟前怎么做人?又让萧疏寒以后在别人眼里怎么做人。

 

他绷不住了,眼眶越来越红,抱着箱子的手再也没有了力气,一手的东西撒了一地,蹲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真的想……我不是真的想……我没办法了……我真没办法了萧疏寒……对不起……”

 

萧疏寒心里大痛,一把抱住了他:“不是你的错,该羞耻的是偷拍者,和你没有关系。”

 

蔡居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萧疏寒半跪在地上抱住他的头,拍着他的背一下一下的给他顺气:“我们回家,我们现在就回家,东西不要了,找到新工作了我给你买新的,不哭了,走,起来,我们回家。”

 

他把蔡居诚扶了起来,揽住他的肩膀,用手挡住他失态的脸,迈开步子,一步一步走出了公司门。

 

隔着人群的叶澜叹息道:“这俩人真是有种,这就算把事情认下了。”

 

翟天志沉着脸道:“算姓萧的还讲点良心。”

 

“行了,骂了一顿你也解气了,该去查查是谁在搞我们家孩子了。”

 

翟天志冷笑道:“就这么几个仇家,这圈子巴掌大点地方,一个一个排过去还怕找不到?我就不信萧疏寒现在没有应对措施,他既然有种到和蔡居诚公开是恋人关系,就应该承担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后果,蔡居诚刚出社会多久,他能得罪几个人?要不是姓萧的结仇结多了别人吃饱了撑的盯上一个新人?那不明摆着冲萧疏寒去的。”

 

叶澜无奈的用文件夹拍了拍他的胳膊:“差不多得了,你骂得不累吗?想辙安抚客户,揪出幕后黑手才是你现在的正经事,抓紧时间办吧社畜老板。”

 

“……淦。”

 

蔡居诚是一路哭着回去的,萧疏寒开车回了自己家,对象现在情绪整个崩溃,萧疏寒实在不敢让他一个人呆着。

 

“居诚,来喝点蜂蜜水。”萧疏寒搅拌着手里的玻璃杯,开了个玩笑,“再哭就哭脱水了。”

 

蔡居诚缩在沙发上不住的抽泣,萧疏寒揉捏着他的后颈给他喂了一口:“张嘴,对,真乖,自己拿着慢点喝。”

 

“你是不是……是不是也……”蔡居诚断断续续道,“是不是也被停职了?”

 

萧疏寒安抚道:“没事,我们公司的合伙人早上开会说让我避开这段时间,工作别人替我做了。”

 

蔡居诚哭得更凶了。

 

“我是说,我这段时间可以休息。”萧疏寒抽着餐巾纸给他擦脸,“公司倒是没有说我什么闲话,合伙人们也没有提,你不用自责任何问题,即便我不工作,分红也够花了,不哭了啊,真的一点儿事都没有。”

 

“都怪我……呜呜呜呜呜呜呜……”蔡居诚呜咽道,“对不起……我不该说那种话的……我不该否认我们的关系……”

 

“不怪你,真没人怪你,而且翟天志生气也是生客户的气,他没地撒气可不得往你身上撒么?”萧疏寒抱着他哄,“何况,你看你公司的其他人也是长了眼睛的,不也有替你说话的人么?说明你人缘还行,也没人落井下石,那这事儿怎么挑起来的?”

 

蔡居诚抽噎道:“对哦……谁拍的……我们的照片……”

 

萧疏寒正色道:“没错,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有人想拿捏我的把柄,才有了今天这么荒唐的一幕,你要想,这照片怎么就长了腿,定时定点的传到了各个合伙人的邮箱?又怎么恰好赶在今天北方重工付款的关键时候?”

 

蔡居诚吸了吸鼻子:“有人,想要,挖我们的客户。”

 

“说到点子上了。”

 

萧疏寒给他把沙发上的枕头拿了一个过来,让他慢慢躺在了上面,盖了一层很薄的毯子:“你情绪波动这么大了很久,这会儿要休息,缓一缓,你睡会儿,养好精神,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蔡居诚握着他的手问:“那你呢?”

 

萧疏寒用指腹抹去了他眼角的泪花:“我陪你。”

 

“别怕,我会陪你,你睁开眼,看到的,就会是我。”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