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十一)

本文有萧鸿飞和俞靖安CP出没!OOC警告!避雷警告!!!!!




墨氏的合伙人最近心情都有些大起大落。


自从出了蔡居诚的事情之后,庆力集团拿了一千多万的货款签了融资协议,就把翟天志给踹了,少了一个大客户不说,很多客户都在试图和他们解除合作,叶澜和柳念活络了很多人,才留住了一大半,合伙人们每天都在大骂蔡居诚和萧疏寒两个害人精,郁卒得不行。


万万没想到,蔡居诚居然又从地里爬起来了,萧疏寒还真把他当终生伴侣一样看,司法局和律协对他的调查结束之后,萧疏寒明里暗里给了墨氏好几个大的项目,不仅足够弥补他们的损失,还多了一个季度的盈利,前些日子他开酒会,翟天志也领他的情,傻子才不要这白送他的钱,两人气氛缓和了不少,毕竟这个行当,能少结仇的就少结仇,何况听说蔡居诚被墨氏的对家排挤,翟天志心里也窝火,很明显,人家给蔡居诚脸色看就是故意在拉墨氏的脸,他心里自然还是更向着自己的前员工一些。


但是最近几天,墨氏的合伙人们发现,他们的几位客户有好几项大的应收账款收不回来,对面的律师一审之后打二审,二审之后还找了个极其刁钻的理由拖再审,甚至向检察院提出法院审理有误,其实这种操作不少见,法官知道被告在胡扯,墨氏的律师们也知道被告在胡扯,对面自己都知道自己在胡扯,可是一旦检察院认为法院审理有误,那又是不知何年马月才能执行此项债权。


说白了,大家的资金流都不畅快,能用诉讼拖一天,公司就多一天喘息的余地,本身生意难做,回款艰难,原来的时候这帮老板非常害怕打官司,因为法院执行会冻结自己的账户,而且名声也不好,现在反过来了,由于经济不景气,政府和法院开会的时候进行了协商,尽量不对各家民营企业进行冻结,这些人顿时有恃无恐起来,大家开始巴不得打官司,有的案件一拖好几年,他们自然能多好几年的资金周转周期,等到几年后通货膨胀,当年的那笔钱也赚回来了,再还给债权人,徒留一地鸡毛给对面烦恼。


墨氏现在面临的就是这种情况,其实他们不是第一次面对,甚至可以说是熟悉这些手段的老手,但从前都只是偶尔才会遇见,现在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很难不让合伙人们多想。


“TMD朱文圭有病就去治行不行?!”翟天志日常处在暴躁模式,“他看老子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怎么就最近发这种疯????”


叶澜抚额道:“也许是因为在萧疏寒那儿碰了霉头,精力好得无处发泄吧。”


翟天志骂道:“他有精神病没家属管管吗?啊???他监护人呢????疯人院能让他跑出来这不失职吗!”


“方思明那边的态度我和老萧一起去摸过了。”叶澜有些哭笑不得,“他和我们说这事儿他管不了,也不想管,至于最后他的行动,要看他爸的态度。”


“合着没人治得了他了是吧???”


“按照老萧的想法,干脆把万圣整垮。”叶澜一边说一边直摇头,“我觉得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整垮也不是一天两天,除非……”


另一头的萧疏寒抱了一箱材料放在了萧鸿飞的桌上:“这些都是举报的资料,拜托你了。”


萧鸿飞无语的直用脑袋砸桌子:“我告诉你这个破班我是一天都不想上了。”


“俞靖安说他同意收养萧黎羽了。”


“……”萧鸿飞郑重的握住了萧疏寒的手,“哥,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哥。”


萧疏寒淡定道:“其实我也不想麻烦你,但是税务局里只有你是我比较信任的,朱文圭进去过一次,我不介意他出来之后再体验一下公司被查封。”


萧鸿飞登时有些担心:“他万一狗急跳墙怎么办,你人身安全有保障吗?”


“安心,我父母在这里,有国安局的人盯着在,朱文圭如果真想冲我动手,大可以看看是谁罪加一等。”


“唉呀你还是要小心一点。”萧鸿飞把材料一份一份拿出来,“这种疯子他没逻辑的,何况你要把人家送进去人家家属也不能干看着啊。”


“方思明那儿不用管。”萧疏寒道,“万圣法定代表人是林清辉,朱文圭因为坐过牢的缘故无法做公司高管只是一个股东,负责具体事务的是方思明,税务上的这些事情,万圣只要及时补上就没什么,但是朱文圭必定不会这么乖乖认栽,看事办事,林清辉在国外,如果方思明能够劝动朱文圭补钱,万圣的损失也不小,如果朱文圭开始动些歪脑筋,方思明也救不回来,他就算怪我,也要考虑朱文圭的晚年,起码他的律所还是要在圈子里生存下去的,方思明是个聪明人,他不会愚蠢到赔了万圣再去赔自己的公司,何况我承诺过会扶持他的事业。”


“将敌人的朋友变成自己的朋友……吗?”萧鸿飞挠了挠头,“好吧,这件事我和郑居和合计一下,看怎么做更稳妥,反正尽量把你藏起来。”


“多谢。”


蔡居诚没有做过刑案,连夜恶补了一下流程,孟红雨并不需要他做太多,帮她做些辅助性的事情就好,蔡居诚匆匆上阵,倒也勉强能顶。


【刑154876号案现在开庭,传被告人陈世辉、刘轩泽、余晨时到庭】


此次案件涉及未成年,所以没有公开审理,柳念叫来的媒体也都在外面等着不得入内,蔡居诚还是头一回遇到这种涉及到社会舆论的刑事案件,兴奋得抖腿,孟红雨瞪了他一眼,蔡居诚顿时坐直了,集中注意力开始听公诉人的起诉意见。


检察院的意见很明确,孟红雨和蔡居诚的当事人陈世辉是主犯,负主要责任,量刑意见是六年,柳念和邱居新的当事人刘轩泽是从犯,又是未成年,可以考虑三年的缓刑,最后一个余晨时是一个帮助犯,并未参与到诈骗的实行行为中,可以考虑一年的缓刑。


孟红雨的辩护意见是,由于陈世辉是初犯,并没有累积犯罪,而且认罪认罚,态度良好,希望法院在量刑环节上予以从轻的考虑。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蔡居诚一边记庭审材料一边给孟红雨递相应的证据,就在辩护环节快结束的时候,忽然,那个未成年举手道:“法官,我,我可以举报吗?能不能算我立功?”


很明显,法官也愣了一下:“请说。”


“我,我举报陈世辉拐卖妇女儿童。”











蔡居诚这辈子都没遇到过这么混乱的庭审场面。


陈世辉听完刘轩泽的话,从自己的待审位置原地翻了出来,因为动作太过突然,看着他的警察都没来得及反应,即便及时控制住了他,陈世辉也一把扑上了刘轩泽冲着他大打出手,被人按在地上后破口大骂。


在法官敲了三次法锤,最后被迫休庭,孟红雨烦躁得当场把文件扔在了桌上转身就走,蔡居诚着急忙慌的左右收拾抱着文件夹和文件袋,一手一个拎包追了上去。


萧疏寒今天刚刚结束了北方重工对外的新一轮谈判,下午四点多就从律所出来了,开车去法院接人,只见门口围了一圈媒体和记者,心里有些打鼓,给蔡居诚打电话也没接,正想进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就看见蔡居诚跟着孟红雨在人流当中被冲得七歪八扭的,镜头齐刷刷对着他们问问题,蔡居诚很是绅士的把孟红雨护在了身后,萧疏寒挤了进去,一手拉一个,挡住两个人的脸表示律师不接受采访,将他们从人流当中拉了出来。


蔡居诚眼疾手快,眼看后面的媒体就要追上来,撒丫子就朝萧疏寒的车上跑,萧疏寒推着孟红雨道:“先上车,我先带你们走。”


没办法,这会儿想去找自己停在外围的车怕是有点困难,孟红雨一跺脚,一把拉开后车门就坐了上去。


萧疏寒的SUV车型很大,一脚油门分开车流离开了法院。


蔡居诚气喘吁吁的说:“我的妈呀,吓死我了。”


萧疏寒指了指车门下的水瓶道:“喝两口水润润,孟律师,后面也有矿泉水,你拿着喝。”


孟红雨拧开瓶盖猛灌了一口:“谢谢。”


“这是怎么了?”萧疏寒困惑道,“怎么媒体都骚动成这样?”


蔡居诚愤愤道:“捏妈,我们那个当事人不知道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在法庭上和人打起来了。”


“………嗯??????”


孟红雨简单概括了一下事件的经过,萧疏寒推了推眼镜,眉毛微微拧了起来:“这个陈世辉……是不是有黑社会的背景?”


“卧槽????”蔡居诚有点震惊,“你怎么知道???”


萧疏寒的神色有些冷:“据你所说刘轩泽是个未成年,但是混迹社会很多年,他如果知道很多有关陈世辉的事情,为什么不在被逮捕的时候就说出来,偏到了庭审媒体都在的时候说?”


孟红雨眸色厉道:“因为陈世辉不是他惹得起的,他需要创造自己绝对弱势的环境,如果媒体的导向往‘黑社会逼迫未成年’的方向走,陈世辉就再也无力回天了,而他也会得到更轻的量刑和应有的保护。”


萧疏寒颔首道:“刘轩泽没读过几年书,陈世辉又是个莽夫,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些很可能是柳念教的。”


“柳念教的?!”蔡居诚高声道,“她怎么能教这个?!”


“其实也没有违规。”孟红雨思衬,“就算有证据证明她故意教当事人在庭审上举证,可如果陈世辉的罪名坐实,那也没有污蔑他,而且也确实算立功,没有哪条规定说必须在什么时候举报,而且法律也是鼓励大家立功的。”


“陈世辉又不是名门出身,如果有什么事情能让柳念这么忌惮,要用这么大力气去踩死陈世辉,我只能想到陈世辉是不是涉黑。”


蔡居诚郁卒道:“这可是我第一次进刑庭就碰到这么大的阵仗,以后我再也不要做刑案了。”


孟红雨在后座拍了一下他的头顶:“让你干点活儿叽叽歪歪的。”


蔡居诚缩了缩头龇牙咧嘴道:“我们晚上去吃烤肉吧,反正案子也砸了……”


孟红雨又敲了他一下:“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难道不要去给陈世辉爹妈一个交代吗?”


蔡居诚有点怂:“我还没正儿八经接触过黑社会呢……”


萧疏寒忽然道:“不用给交代。”


蔡居诚眨了眨眼睛。


萧疏寒侧头问道:“陈世辉的父母叫什么?孟律给我个名字。”


孟红雨有些警惕:“萧总要做什么?”


“安心,我知道这案子大概率是谁给你们的。”萧疏寒道,“你老板那边我去聊,想来他也很想甩掉这个麻烦,我可以帮这个忙,你们不用烦恼怕被报复,今天去吃烤肉,我请客。”


蔡居诚当场要凑过去亲他一口:“烤肉!烤肉!烤肉!”


萧疏寒冷静的把男友按回了座位上:“我在开车,不要做危险动作。”


孟红雨捂着眼睛道:“我不相信萧总无缘无故的释放善意,除非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你给你的老板打个电话就知道了,毕竟家里有个折腾的长辈是大麻烦,不是吗?”


“……”孟红雨自然知道萧疏寒在说什么,朱文圭推给他们的这桩案子,着实是个大麻烦,若是萧疏寒愿意出面摆平,方思明不知道能轻松多少。


何况,本就是方思明出于愧疚才招的蔡居诚,如今不能在蔡居诚跟前暴露老板身份,孟红雨当然选择闭嘴。


不知道是萧疏寒有意还是无意,孟红雨总觉得今天自己吃了不止一口狗粮,吃完烤肉萧疏寒要带着蔡居诚去逛街,孟红雨很是识趣的提前离场了,转身就回了公司去找方思明。


案子引起的关注度很高,公安和检察院调查取证得也很快,因为刘轩泽提供了很多线索,多方机构都在很短的时间里找到了他所说的受害人和证据,检察院和法院在核实之后决定在年后再次开庭。


这个年节有很多人都过得不好,比如朱文圭。


万圣陷入了税务调查遭到了查封,方思明甚至因为劝朱文圭收手补钱而被怒火冲天的朱文圭波及,失手冲他扔了个烟灰缸,方思明顶着一脑门子血默默的在大年三十这天晚上自己去了医院,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一时之间不知道去哪儿,最后回了公司,自己在沙发上窝了一晚上。


萧疏寒过年和父母一块儿回了北京,蔡居诚留在了上海,大年初五的那天萧疏寒就飞了回来,蔡居诚领着他回了自己家,和苏姨介绍起了自己结交的男朋友。


初五的晚上两人在酒店滚的床单,萧疏寒的家政阿姨也放假回家了,为了有一个良好的事后体验萧疏寒包了套间,在家里第二天不收拾屋子萧疏寒洁癖就要发作了,但是第二天那么累估计都瘫着不想动,萧疏寒还定了酒店的洗衣和午餐服务,安全套和小玩具全部自备,这些玩意儿从萧疏寒昂贵又正经的公文包里倒出来的时候蔡居诚都给整傻了,直问他到底准备了多久。


萧疏寒想了想:“年前和你分开的时候吧嗯……”


诚如萧疏寒所料,第二天又是睡到中午,而且他还是被电话吵醒的。


“老萧,你堂叔是下月初六出狱,你上次提的议案已经报到x大了,你是等三月份你的议案通过再翻这个事还是先翻事了再去看上面通过议案的态度?也许可以用民众的舆论去推一推这个事。”


萧疏寒披了一件睡袍站在落地窗边欣赏雪景,蔡居诚还在睡,他压低了声音道:“先翻事,等二月堂叔确定从牢里出来了,再翻,免得有人不顺心,再把他扣下了。”


楚遗风应道:“成,我同意这个方案。”


“希望不要有什么变故。”


“新年快乐,遗风。”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