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十二)

邱居新初七就回了上海,同门同事知道他过年回来了,都在约他出去吃饭一起玩,但是邱居新不太想去,一一婉拒了。


但是有一个人的邀请他拒绝不了。


蔡居诚一手搭着外套,一手牵着男友,身边还跟了一只狐狸,一只哈士奇。


其实在场的不止郑居和是狐狸,这几个人没有哪一个不是,只不过论腹黑程度,邱居新默默的将郑居和划到了《资深的会骗人的超级大狐狸——危险程度翻倍》,而楚遗风虽然工作时一本正经,生活里活脱一个拉不住绳子的哈士奇,这一点从李如梦和楚遗风“紧张”的夫妻关系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邱居新心里,蔡居诚是不一样的,他的师兄就像个小太阳,虽然脾气不太好,冲他生过气,但蔡居诚就是那样直来直往的人,他没有多少心思,在感情问题上甚至可以说得上单纯,认定了的目标咬死了就不放,不论身处何种境地都是一身的傲骨,他是邱居新踏入社会的第一个引路人,也是去公司后第一个真心对他好的人,所以唯独蔡居诚的邀请,他拒绝不了。


至于萧疏寒……


只要蔡居诚觉得好,那就是好的。


如今萧疏寒和蔡居诚已经完全不会再避讳两个人的关系,在大街上挽着胳膊,远远看见了邱居新从滴滴上下来,蔡居诚冲着他招手喊:“这边!”


邱居新抬眼看向蔡居诚,不知为何眼眶一热:“抱歉,我来晚了。”


晚上吃的是日料,一家开得隐蔽的居酒屋,几个人私下的约饭都没有喝太多,点了瓶清酒,坐在吧台上吃旋转寿司自助,蔡居诚胃口好,这种自助餐他可以吃到饭店关门,近来年节,蔡居诚又赶上工作顺利,萧疏寒投喂他投喂得多,脸上终于吃回了正常的肉感,前几个月人都要瘦脱相了,蔡居诚几乎是一口一个军舰,专赶贵的拿,誓要吃回本。


萧疏寒一直觉得蔡居诚吃得不好,现在他能吃,自然放纵他,他一边用纸巾替他擦嘴角的米粒一边冲吧台的服务员招手,又给他加了一碗拉面。


“辣眼睛,太辣眼睛了。”楚遗风夸张的捂住脸,两只指缝间露出一双看热闹的眼睛来,“我说你们两个人能不能注意一下社会影响?考虑一下其他三个人的心情行不行?”


萧疏寒用平平的语气怼了回去:“当初和如梦谈恋爱的时候故意当着大家的面要亲女朋友被如梦反手一个擒拿的人是谁我不说。”


郑居和笑得收敛:“李师妹是警官学校出身,浑身都是肌肉警报和条件反射,有的人自己不注意喜欢搞突然袭击那也是自作自受。”


“救命!几百年前的事情了还拿出来讲。”


也不知道是不是默契,萧疏寒、郑居和和蔡居诚三个人异口同声道:“这能讲一辈子。”


等到主食上桌,邱居新依旧在小口小口的喝那瓶清酒,蔡居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错觉,这孩子好像比以前更闷了,从他进了居酒屋开始到现在说过的话就只有三句,每一句都不超过十个字。


蔡居诚拍了拍师弟的背道:“怎么不吃啊?这个三文鱼刺身很棒的,不来一口吗?”


邱居新闷声道:“不是特别饿,师兄吃吧。”


郑居和从旋转带上给他拿了一小盘甜点道:“这瓶酒一半都是你喝的,我不记得你有酗酒的喜好。”


蔡居诚道:“出什么事了?和师兄说说?失恋了?”


邱居新摇头:“没有,就是……没什么……”


“是工作不顺心了?”郑居和支着头看他。


半晌,孩子才微微点了点头。


蔡居诚转过头和萧疏寒对视了一眼,眼神询问“我可以对师弟做出一些亲密举动吗”,萧疏寒颔首表示了同意,蔡居诚便一把搂住了师弟的肩膀,拍了拍他泛红的脸颊,直接上手去揉捏邱居新的脸蛋,微微带了点婴儿肥的脸蛋儿很好rua,邱居新的脸顿时变得奇形怪状,他有些无奈的含糊道:“史凶瘪咩了(师兄别捏了)……”


“烦啥啊,我都这样了我都不烦。”蔡居诚把他的脸做出几个好玩的表情来,“我们俩那个刑案,我都没说啥,咱俩还是对家呢?眼看你当事人都要轻判了,你应该比我高兴才对好吧?”


邱居新眼神落寞道:“不是这个……”


郑居和戳了蔡居诚一下道:“是不是因为办案的方式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有点难过?”


“……嗯。”


蔡居诚用力捏着他的脸安慰道:“唉呀这有什么?我就说你爹妈没让你吃过苦的,别往心里去,这才哪儿到哪儿?往后这种事情多了去了,要是各个案子你都这么纠结,人还活不活了?”


郑居和温声道:“我早说,像你这样正直的孩子,做刑案只怕是会受不了的,这不是你要坚持么?既然坚持了就别想这么多~”


楚遗风也加入了安慰大军:“嗨呀,当年哥哥我也算学校一枝花,辩论起来打遍天下无敌手,人见人夸,现在还不是社畜一个,领导一骂唯唯诺诺,领导不骂就蹬鼻子上脸,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没事的,为了别人的事情为难自己何必呢?快吃饭,人怎么能不吃饭呢?”


邱居新轻声道:“我……不知道……”


蔡居诚调侃道:“不知道要不要换个方向或者部门?要不然你和我一起做民事算了,刑案做多了很压抑的。”


邱居新闭了嘴,萧疏寒暗暗拉了拉蔡居诚的衣角,示意他不要问了。


蔡居诚换了个口气,拍着他的胳膊豪言壮语道:“多大点儿事儿啊,等你师兄我发达了,自己开律所了,来师兄这里干,你想做什么案子做什么案子,保管你开心。”


邱居新鼻子一酸,一人在外,孤独感油然而生,他回身抱住了蔡居诚,金豆子垮垮往外掉,蔡居诚登时变得手足无措:“哎呦妈诶,别哭别哭……唉算了哭吧哭吧,哭出来就好了,没事没事,这都有个过程的……”


邱居新抱着蔡居诚哭得稀里哗啦,但是一声都没有吭,就是默默的掉眼泪,蔡居诚挠了挠头,小心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楚遗风小声道:“他喝酒不太行,一个人干了半瓶,可能情绪有点上头。”


周围的客人都在有意无意的看这边,邱居新哭完就昏昏欲睡,蔡居诚的衬衣都被他哭湿了,他脑子里全是浆糊,清酒后劲很大,喝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抱着蔡居诚整个人头重脚轻半个身子都失去了知觉。


郑居和从背后扶住邱居新道:“我觉得他这顿饭大概是吃不下去了,等下估计也很难回家。”


萧疏寒道:“我让我家的阿姨来送他回去吧,她会开车。”


郑居和想了想:“罢了,我现在送他回去,叫个代驾,等会儿还要把他扛上楼的,你家阿姨弄不动他,反正我也开车来的,送他回家了我再来,他住得离这里也不远,我开车来回不超过四十分钟,让酒保别把我杯子收了。”


“成,路上慢点儿啊。”


邱居新到家时郑居和觉得自己送他回来属实是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孩子吐得一塌糊涂,郑居和的衣服都跟着吐脏了,他无奈的给萧疏寒他们发了消息,说自己不来了,他直接回家洗澡,邱居新这一吐反而清醒了一些,他头疼得厉害,隐隐约约的看见了郑居和的影子,下意识抓着他的胳膊说:“我父母同意了。”


“嗯?”郑居和正坐在小板凳上,撸着袖子拧着毛巾给孩子擦脸,“同意什么?”


“过年的时候……我说动他们了……”邱居新按着头,“福建的两家企业迁回北京,在你的片区里……我刚刚想说来着,忘了说了……”


郑居和一时怔住了。


他没想过邱居新真能说动他爹妈做这件事,他之前都是逗邱居新玩儿的。


毕竟,邱居新没有继承家业,不论从哪一个角度去考虑,他的父母都不可能同意将扎根了几十年的企业迁走,所以郑居和完全就是在和邱居新开玩笑。


郑居和下一步是要晋升的,晋升之前需要漂亮的履历,上面把他放到上海来三年就是为了他的履历好看一些,若是三年后他在上海履职完毕回到北京,能有这样强有力的一份政绩支撑,几乎是无往而不利。


“你……”郑居和深吸了两口气,“你真是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以后不能踹了我们家的企业不管。”邱居新抓着他的胳膊不撒手,“也不能不管师兄……”


郑居和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


哪怕是心性坚定如萧疏寒,也未曾如此天真和固执。


“……好,我管。”









陈世辉的案子再次开庭的日期到了,邱居新来得很早,但门口已经挤满了媒体,邱居新看了他们一眼,从安检门进去了。


今天应该能结束了。


邱居新叹了口气。


虽然说不赞成柳念的行为模式,而且他总感觉这案子哪里怪怪的,但他也说不上来哪里怪,事已至此他也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了结了此事他也好给当事人的父母一个交代。


也许真的就像蔡居诚说的那样,自己会一点一点习惯吧。


【刑154876号案现在开庭,传被告人陈世辉、刘轩泽、余晨时到庭】


陈世辉在开庭前自始至终没有认罪,柳念买通了媒体,陈家被扒了个一干二净,萧疏寒暗地里推波助澜,和陈家有勾结的官员一个都没敢吭声,陈世辉的父母因为涉险组织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已经被逮捕羁押,方思明的压力顿减,蔡居诚和孟红雨直接摆烂,爱怎么地怎么地,他们俩只负责把这个官司给做完。


唯独一点让蔡居诚和邱居新都很困惑,事已至此,陈世辉还是没有承认他拐卖过人口,毕竟他已经失去了父母靠山,嘴硬没有任何好处,法院是按照证据和口供综合判定你是否有罪,如果证据确凿,即便不认也是能定罪的,何苦逞一时之快,早认还能落个轻判。


直到现在,陈世辉都在急赤白脸的说他确实没有做过这件事,公诉人便申请了证人传唤,还拿出了很多陈世辉涉嫌拐卖妇女儿童、强奸等一系列的证据。


受害人很是胆小,战战兢兢半晌,法官问了半天没能问出个所以然来,公诉人是个女检察官,她温声问道:“姑娘,你别害怕,我问你,当时拐走你的人是这个被告席上的人吗?”


那姑娘快速的瞟了他一眼,抖着声音小声道:“……是……”


“胡说八道!”陈世辉气得不行,吼得很大声,“我都没有见过你我怎么拐你!”


“肃静!”法官敲了一下法锤,示意公诉人道,“继续。”


“那强奸你的人是这个人吗?”公诉人又问。


“……是……”


“你知道他叫什么吗?”


“陈……陈世辉……”


公诉人转向了陈世辉严厉道:“被告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她撒谎!”陈世辉被法警牢牢按在原地,“她和刘轩泽串通起来害我!”


公诉人很无语:“她为什么要害你?”


“我怎么知道!”


蔡居诚和孟红雨两个人仿佛吃瓜群众,蔡居诚在纸上写了一句:【不至于吧,都这个地步了还不认???】


孟红雨回写道:【我怎么觉得他这个态度仿佛真的没干过?】


蔡居诚有些惊疑不定:【不会再出事吧……】


蔡居诚这句话都还没写完,法庭的大门就被人猛地推开了,一名女子抱着文件袋疯狂的大喊大叫:“我哥没有拐过人!是刘轩泽诬陷的!”


法官和公诉人都站了起来,皱着眉头问:“怎么回事?法警呢?”


席上的受害人吓得瑟瑟发抖,她连声说道:“我要走了,我要走了。”


“你不准走!”那女子疯疯癫癫的,力气极大,几个法警才把人按住了,“你个骗子!刘轩泽的哥哥刘轩白花了多少钱买通你?!刘轩白才是那个拐子!我有证据!我什么证据都有!”


陈世辉的眼眶一下就红了:“你们别动我妹啊!她年纪小不懂事的!”


女子怒声道:“刘轩泽!刘轩泽!!!你以为扳倒了我们家你就能脱罪了吗?!你以为我们老陈家是吃素的!还是说你以为你占据了舆论优势能颠倒是非了!我告诉你!我手上全是你哥拐卖人口受害人的供述!你有种就说句话!!!”


所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公诉人眼看事态不对,和法官道:“我建议再查一下?”


法庭上这会儿吵吵嚷嚷的,法官疲惫的按了按额角和陪审员道:“那……今天就再休庭吧。”


那个未成年被这一幕吓坏了,眼看法官就要走,他也跟着大声说起话来:“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是我哥和我说,有了立功的事实就可以减刑的!律师就是这样说的!”


本来正打算敲法锤的法官眉头一拧:“律师说什么?”


“他们说!说只要有线索举报,让我立功就可以!我哥才把这些事告诉我让我在法庭上说的!”


邱居新慌乱的站了起来,柳念脸色大变道:“我只是让你立功,照实说,没让你胡编乱造。”


“但是我哥就是听了你和你身边男律师的话才这么和我讲的!我不知道是假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法官的脸色也跟着变了,这件事如果是真的那柳念和邱居新就是在犯罪,刑法明文规定律师不可以引诱当事人提供虚假证据,这……


邱居新手足无措道:“我们没有让你哥哥和你这样做。”


其他被告的律师出于对同行的维护也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蔡居诚急了:“这肯定是误会了!法官和检察官,这小子想一出是一出,他都撒了一次谎了,现在肯定也是胡说的!”


审判员和审判长窃窃私语了一阵,邱居新惨白着一张脸,求救似的看向了柳念,柳念咬着下唇示意他别说话,不一会儿,审判长敲了法锤道:“陈世云扰乱法庭秩序,先行拘留,柳念、邱居新涉嫌利诱他人提供虚假证据,暂行拘留调查,刑154876号案休庭。”









  

本文根据两个真实案件魔改,请勿较真细节。

  

科普:

1、在我们国家过去的二十年法治进程中,有很多刑辩律师因为“涉嫌引诱他人提供虚假证据”而进牢,从实务案例上来说,大多这样的案件在普通老百姓看来,其实是不理解的,要么,普通民众会因为这个律师作风张扬而支持法院定罪,要么,普通民众会觉得“几句话的事情”怎么就犯罪了呢?这样的疑惑并不少见,事实上,在我们过去的司法实务当中,公检法和律师行业的矛盾是很明显的。(我的妈这能过审吗😂)法院觉得有的律师在瞎胡闹,以柳念为例,像这种利用媒体造势的律师很多,法院非常讨厌舆论施压,从我的角度来看法院也应该讨厌舆论施压,因为我认为这代表了司法的独立性并不受控,而律师们也会觉得法官的判决有时候也并不公正,他们代表了当事人的利益,律师法也明文规定了代理人的职责,必须是全力以赴的,这也是为什么同一个律师为什么不能给共同犯罪中的好几个被告同时代理案件的原因,如果一个律师同时代理多人,那他要为哪个当事人最尽心?我为A辩护,就会伤害到B的利益,这还只是公检法和律师之间极其浅显的矛盾之一。

  

2.公检法内部也是有矛盾的,但是一旦对上了辩护人或者代理人,内部矛盾就会转化为外部矛盾,这当中其实没有谁更强谁更弱,但就是水火不相容,说多了我怕封号😂这本来是个CP文没有那么多的zz背景,大家看个乐呵,反正剧情就是这么设置的hhhhhhhhhhhhh,但是大家千万别怕,我这个文是正向的结局,太黑的结局过不了审,别怕,真的,相信我

  

  

(作者内心OS:幸亏这是个北极圈没多少人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娘还是想写啥写啥(๑✧∀✧๑))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