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一)

这天天气不错,本来应该是个晒被子的好日子,萧疏寒买好了早餐回家,门口还摆着两双鞋子没有减少,他心里一时松了一口气,但是却又发起愁来。

 

楚遗风在他家门口坐着等吃早饭,自从前两天李如梦和他吵架把他赶出了家门,楚遗风已经在萧疏寒家蹭吃蹭喝了好几顿,他心宽,自家老婆是什么脾气他最清楚,小吵怡情大吵伤身,何况忙到忘记丈母娘生日没有回家吃饭在外面喝酒这事儿确实是他不对,回家又因为喝多不小心弄坏了李如梦几千块的化妆品,楚遗风拎着自己的手提袋非常乖觉,灰溜溜的去酒店开了房,然后给老友发了消息,表示自己无家可归需要一些接济。

 

萧疏寒并不介意楚遗风来家里吃饭,说实在的,他独居多年,家里有个人陪反而还挺热闹,但今天有点特殊,他在门口照例看见了楚遗风后,莫名其妙有点心虚。

 

“那个……你今天能不能自己出去吃?我给你钱。”

 

萧疏寒说得很诚恳,他知道楚遗风被扔出家的时候身无分文,所以从口袋里拿出几张十块钱的零钱递给了他,楚遗风瞪大了眼睛:“我又不是来要饭的!我是看你昨天喝了那么多特地来关心你好吗?!”

 

萧疏寒歉意道:“抱歉,今天有些不方便,明天请你吃饭。”

 

“……你咋啦?”楚遗风歪了歪头,指着门口地上多出来的一双鞋问,“你不会买这种地摊货,你家还有客人?”

 

“……嗯。”

 

楚遗风恍然大悟:“我以为来的是男人,没想到是女人?”

 

萧疏寒连忙道:“你胡说什么,是男人。”

 

“男人你这么吞吞吐吐的干什么?”楚遗风眯起了眼睛,用审视的眼神靠近了他,“马萨卡……你和男人滚在一起了?????”

 

某个人脸色突然爆红,把零钱往他手里一塞,磕磕巴巴的说道:“没,没有的事,反正今天不方便招待你了,你快去吃饭!”

 

“诶不是,老萧你平时不是这样的啊,喂喂喂你就这么把我往电梯里推啊,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做贼心虚吗你?喂——————”

 

楚遗风的声音消失在了电梯间,萧疏寒扶着电梯旁的墙壁,舒缓了两口气,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才转身回去打开了家门。

 

那孩子还没起床,大概不到中午是不会醒了,但是萧疏寒怕他饿肚子,本来干他们这个行当一日三餐就很难规律,吃好了再接着睡都比空腹强。

 

但是……

 

萧疏寒头一次觉得叫人起床仿佛给人上酷刑,这意味着很多问题他不得不直面,比如,他和那个自己暗恋多年的后辈春风一度这个事实。

 

这是萧疏寒的不是,明明知道后辈喝不得酒,他喝多了,问不清住址没把他送回家,总应该去酒店,但酒店也没送去,萧疏寒怕他半夜里难受,直接让代驾开车回了自己家,到这里如果都只算他的权宜之策,那后面的事情就彻底是他不对了。

 

萧疏寒叹了口气,硬着头皮去敲房门,但没有人应。

 

应该……还在……睡吧……

 

房间里的蔡居诚醒了,正缩在被子里痛恨自己的无耻。

 

他怎么能把一直恋慕的学长给睡了?!

 

昨天他是喝得很多,又吐又呕,但是他还记得是谁送自己离开饭桌的,虽然上车之后他睡得和猪一样,但是床上的事情,床上的事情怎么可能断片?!

 

他脑子是有些不清楚,半夜里四肢还抽筋,萧疏寒给蔡居诚按摩的时候他就醒酒了一半,但他哪里敢作声,万一萧疏寒大半夜的问他住哪儿还把他送回去岂不是断送了自己和他独处的机会????

 

蔡居诚装作意识不清的样子各种翻身和哼哼唧唧,萧疏寒以为他不舒服,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给他用热毛巾左敷右敷,蔡居诚实在没忍住,抱住了他就啃,含糊不清的喊头疼,听得出来萧疏寒都懵逼了,临扒光他衣服的时候萧疏寒还在不停的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蔡居诚当然不能说他知道,那岂不是承认自己现在脑回路清楚????

 

他一个用力就把萧疏寒扑倒了,说真的,0强上直男这件事,蔡居诚从来不敢想象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许就是一时冲动,但是……

 

那是萧疏寒诶!!!!!!他读书的时候就恋慕的萧疏寒诶!!!!!!!

 

蔡居诚觉得自己不亏。

 

可是等到第二天早上,蔡居诚突然发现事情好像有点大条。

 

他和萧疏寒都是律师,虽然身份天差地别,一个是新手执业一年,刚刚拿到执业证,一个是公司的高级合伙人,有身份有背景还是老板,但他们隶属于两家,最要紧的是,蔡居诚所在团队正在做的一桩案子,被告代理人正是萧疏寒。

 

他们昨天晚上刚刚谈判结束,蔡居诚的当事人好不容易才松口了一千万的货款可以让被告分期付款,利息只要了1个点,原被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喝得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抱着喊兄弟,第二天他们的代理律师就睡在了一起,这要是传出去,那还得了?!

 

虽然说,情人关系并不是法定的回避理由,但是双方的当事人定然都会觉得自己的律师在替对方偷偷传话,搞不好就是要解除代理协议的。

 

蔡居诚自认“趁人之危”,萧疏寒只怕现在还是脑子嗡嗡的,这尼玛怎么善后?!而且还暴露了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

 

无耻啊。

 

掰弯直男无耻啊蔡居诚。

 

被子里的人正在自我唾骂,蔡居诚就听见有人在敲门。

 

完了。

 

门外的萧疏寒鼓足了勇气,径直推开了门,床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包一动不动,萧疏寒轻手轻脚的坐到了床边,推了推裹成包子的蔡居诚,温声道:“居诚?醒醒,先起来吃饭吧,吃了再接着睡。”

 

蔡居诚没有回应。

 

萧疏寒正琢磨着他怎么睡这么死,被子里的人忽然发出了一个泣音。

 

萧疏寒登时慌了。

 

完了完了,是不是昨天把他弄疼了,又或者,又或者是哪里受伤了?还是说,还是说清理的时候没给他弄干净,他觉得不舒服?啊!又或者他本来是不愿意和自己上床的?!

 

萧疏寒在被子外面手足无措,蔡居诚在被子里为自己强上的冲动懊悔不已。

 

房间里安静了很久,萧疏寒小心翼翼的剥开了被子的一个角,里面的人都不敢看他,红着眼睛缩成一个团,看得他在一瞬间就心疼了起来。

 

“我……”

 

“我……”

 

两道声线同时响起,两个人尬得不行,萧疏寒拿着装包子的塑料袋晃了晃,强装淡定问:“吃吗?”

 

蔡居诚犹豫了一会儿,伸出一只手来,又马上缩了回去。

 

他没穿衣服。

 

当了二十多年的处男0,他的羞耻心还是很重的。

 

救命,萧疏寒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能那么冷静???他是真的没有情绪波动的吗?????

 

蔡居诚从被子里伸出的胳膊上青紫痕迹深深浅浅,不止胳膊,锁骨,胸前,都是昨天放纵过度的证明。

 

萧疏寒停止了思考。

 

畜牲行为啊。

 

他已经退休的爹妈要是知道自己欺负了一个刚出社会的小男生,蹂躏对方的肉体整整一夜,他那开明但严苛的父母大概是要将他从家谱上除名了。

 

“……我……把你的衣服洗了。”萧疏寒把包子放在了床上,“我去给你找一套新衣服来,可能尺码对你来说有一点点大,但是……先穿着吧。”

 

天知道萧疏寒说完这话简直就是逃窜出去的,和男人上床这事儿他是第一次干,跟做了小偷一样,他这辈子没有做过亏心事,谁知道自己风华正茂、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会在私生活上突然变得这么混乱。

 

蔡居诚蜷缩着,裹在被里,小口小口的吃着包子,也许是因为私处很疼的原因,他龇牙咧嘴的动了动腰身,眼睛都疼得有点发酸。

 

萧疏寒拿了衣服来时,看见蔡居诚一个人“期期艾艾”的吃早餐,又骂了自己一遍,把新西装放在了床头,犹豫了一下问:“需要我帮——”

 

“不用!”

 

蔡居诚回答得快速又坚定。

 

废话,他难道还要让萧疏寒再看一遍他的光屁股吗??

 

萧疏寒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想来蔡居诚这会儿确实是不太想看见他,大概也不愿意让他再看看伤患处,第一次上床蔡居诚有点猛,萧疏寒没有经验,没弄得血泗横流已经很不容易了,萧疏寒默默的从口袋里拿出软膏和衣服放在一块儿,语气有些低沉:“那,你自己敷一下,别细菌感染……”

 

蔡居诚的内心在咆哮:【你别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子羞耻感都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萧疏寒强迫自己的腿走出了房,家里有烘干机,他取下了阳台上甩得半干不干的衣服,坐在烘干机前,拿着蔡居诚的衬衣和裤子,懊恼得很。

 

但,萧疏寒就是这么一个毛病,大概是因为他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激动的缘故,他面上的情绪永远只有一个——平静。

 

不论他是高兴还是生气,是悲伤还是怨恨(更可能的是这种情绪从来没有过),他就只有一个反应——平静。

 

除了他那可亲可爱的爹妈和每天都在作死边缘反复横跳的楚遗风,基本上没人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他也不会在别人跟前暴露自己的情绪,就像这会儿,即便他一个人独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也跟个没事人似的。

 

蔡居诚吃好了,拿起萧疏寒的衣服,流下幸福的泪水。

 

啊……是萧疏寒的衬衣,上面还有淡淡的香水味,这叫什么,男同的人生巅峰,第一次拥有x生活就是和自己的暗恋对象,对方人好温柔又大——方——

 

蔡居诚的思绪开始呆滞,盯着裤子上的标签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他连忙从被子里摸出手机搜索了一下这个牌子和裤子型号。

 

你妈什么裤子一条卖8300?????????你家客人腿是金子打的吗?!哪里来的有钱人不会走路要人抬着吗?!

 

蔡居诚的思绪又一呆滞。

 

好像……萧疏寒的腿就是金子打的。

 

毕竟人家出一趟外勤的收入能抵上自己的一年的保底工资,穿一条8300的裤子怎么了????

 

蔡居诚承认自己就是很双标,换了其他有钱人他只会仇富,换了萧疏寒……

 

我学长值得谢谢。

 

蔡居诚纠结了一下自己的小身板到底配不配穿这么贵的裤子,穿脏了要怎么洗,洗好了怎么还,神思已经飞出了九天,甚至开始幻想要不要用还衣服这个借口约萧疏寒出来吃饭。

 

唉……还是算了吧……别说自己很有罪恶感,就说萧疏寒的家里要是知道他跟一个男的不清不楚,人家父母指不定怎么闹……

 

再说了……

 

蔡居诚瞅了一眼自己的支付宝余额,觉得自己请萧疏寒吃饭,还是有点困难。

 

他总不能请人家去吃麦当劳。

 

磨磨蹭蹭半天终于穿好了,确实有点大,蔡居诚七扭八歪的走出房间时,萧疏寒坐在阳台上远远就看见他正在和自己的袖子打架。

 

萧疏寒住的是一个240平的大平层,阳台光线很好,蔡居诚一脸纠结,走起路来摇摇摆摆,萧疏寒190的个头,但蔡居诚不知道是营养不良还是怎么的,虽然身高不矮,可他的衣服穿在蔡居诚身上像罩子,阳光直射在客厅的地板上反光,显得蔡居诚像个在极圈里晃悠的小企鹅。

 

淦,他好可爱。

 

萧疏寒如果擅长使用网络词汇,他能用一万种语言去形容蔡居诚的样子,但是他不擅长,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忍住了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从屉子里拿出回形针和针线包,走到了蔡居诚跟前。

 

蔡居诚又开始宕机了。

 

为什么萧疏寒会蹲下来给他缝裤子?

 

为什么萧疏寒会弯下腰替他挽袖子?

 

为什么萧疏寒会使用回形针给他凹造型?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我不太会做针线方面的事情,这是我母亲来看我时硬留下来的。”萧疏寒给他打着领带,“衣服有点大,但是收一收就好了。”

 

紧张。

 

两个人都很紧张。

 

蔡居诚穿着这辈子没穿过的奢侈品牌,盯着给自己打理身上的萧疏寒,忽然感到鼻子一阵发热。

 

蹲着的萧疏寒感受到脸上好像有水滴下来,伸手一擦,惊道:“你流鼻血了?”

 

蔡居诚捂着鼻子含糊道:“阔能是上火……”

 

他总不能说自己看帅哥看得激情澎湃。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等蔡居诚动了动鼻子,鼻血没有再流的时候,他和萧疏寒对视了一眼,突然笑了出来。

 

“……怎么了?”萧疏寒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在生气?”

 

蔡居诚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我干嘛生你气,都是成年人了喂,做事情还是要自己负责的。”

 

“那我送你回家?”

 

“不用啦,我能自己回。”

 

如果说刚刚蔡居诚还在各种社死和尴尬,那现在蔡居诚不知道为何突然就如释重负了:“我回去把你衣服弄干净了给你送回来,到时候顺便把我的衣服带走。”

 

萧疏寒沉默了半晌:“好。”

 

蔡居诚犹豫了一会儿又道:“emmmmmm还有就是……那个……”

 

萧疏寒接了话:“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只是在我家借住了一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会这样和你的上司说的。”

 

“嗯嗯谢啦。”

 

蔡居诚找到了自己的提包,拎着外套就去了门口。

 

“居诚。”

 

“嗯?”

 

蔡居诚一边穿鞋一边扭过头来,疑问的眨了眨眼睛。

 

“……注意安全。”

 

萧疏寒垂着眼睛,嘱咐了一句。

 

但是蔡居诚总觉得他应该还有别的话想说。

 

他是个大胆的人,踩着鞋子冲了上去,趁着萧疏寒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闭着眼睛一口亲了一下。

 

然后飞快的转身,拉开大门,冲了出去。

 

“哈……”

 

萧疏寒有些发愣。

 

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直球……吧?

 

 

 

 

来来来,我开始填坑了

磕粮的新群号是635421191,群名—为萧疏寒奋斗的一生。以后不论是新文还是补档还是旧文二编都会放在群里艾特全体,本文写完就不会在老福特更新了,微博更,微博ID女王大人苏别,有些内容为了防止举报会设置仅粉丝可见,然后如果有时间出本的话也会在群内询问调查意见,然后我忙的时候可能来不及看消息,大家进群如果我没有放就稍微等等,祝大家磕粮食愉快~

 

PS:请未成年人注意,进群的未成年人请务必以学业为重,多看名著,做完作业再玩。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