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别

【萧蔡】大佬和他的在逃小律师(十四)

萧疏寒把自家对门的二室一厅租了下来,找了个搬家公司把蔡居诚和他的家属一块儿打包带回了自己家,苏姨用轮椅推着蔡居诚的妈妈,走进了她们的新家。


“你直接把这个老房子退租吧,每天上下班都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太累了。”萧疏寒正在帮他收拾最后两个箱子,开自己的车回去,“又偏又老还要一个月两千多的房租,退了算了。”


蔡居诚犹豫了一会儿道:“虽然又偏又老……但是很经济实惠,相对来说这边周围的房子两室一厅都是三千多四千块钱一个月了……”


萧疏寒知道他有没说出来的话,这是蔡居诚视为家的地方,他舍不得退,他心里没有那么的有安全感,万一和萧疏寒吵架了闹掰了,他去的地方都没有。


“居诚。”


蔡居诚抱着一堆衣服往压缩袋里蹂躏,头也不回:“嗯?”


“我们去国外结婚吧。”


蔡居诚动作一顿,身形僵在原地,压缩袋缓缓从手上掉了下来。


萧疏寒帮他捡了起来,握住他的手道:“感觉现在和你提这个好像有点突然……但是我戒指选好了。”


蔡居诚仿佛受到了惊吓一般,挣开他的手连忙后退了两步:“你,你,你说什么???????”


“是不是太匆忙了?”萧疏寒见他这样思索着,“如果觉得仪式感不太够我们就先订个婚,你更爱吃什么餐一些?我去酒店定个席?”


“我不是这个意思!!!!!”蔡居诚原地跳脚,“我是说……现在?!!!!结婚?!!!!我们两个现在这个情况……结婚?!!!!!!”


萧疏寒困惑的看着他道:“怎么了吗?我们哪里不对劲吗?”


蔡居诚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太,仓促……了……吧……我现在……还没有……”


萧疏寒半晌没有说话,眼神从平静渐渐变成了失落,蔡居诚注意到了他的表情变化,后面的话就被堵在嗓子眼说不出来了。


“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再等等。”萧疏寒转过身去,接着给他整理箱子,“没关系……我只是……也好……你再多思虑一下也正常,毕竟我们才在一起半年多。”


蔡居诚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觉得他挺拔的后背都弯下去不少,连忙解释道::“我不是……我就是觉得太突然了……我现在这个经济状况,你也看到了,我不想欠你什么,我想等我有钱了……萧疏寒?!”


蔡居诚冲上去扶他,萧疏寒单手支撑着自己缓缓坐在了地上,蔡居诚在他各个荷包里到处找药,他吓疯了,萧疏寒拉住他细细的喘气道:“没事,我没事……我缓一缓就能好……”


“不,不行,走,我们去医院,现在就去。”蔡居诚试图把他扛起来,“来,起来,我们去医院。”


萧疏寒顺着他慢慢站起来,趴在蔡居诚的背上,一步一步的跟着他走,蔡居诚好不容易叫到了车,把萧疏寒弄了上去,萧疏寒很是自然的靠在了蔡居诚的身上闭上了眼。


“你感觉怎么样了?”蔡居诚急得不行,伸手去给他擦汗顺气,“师傅,麻烦快一些,我带了心脏病人拖不得。”


司机听说了情况一脚油门往医院冲,萧疏寒挠了挠蔡居诚的手心,轻声道:“别怕,我没事。”


“什么叫没事!”蔡居诚哽咽道,“你干什么这么着急,我不过是说两句而已,你着急做什么???”


“……对不起。”


“没有人让你道歉!”


“……我——”


“我同意还不行吗!”


“……”


车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蔡居诚抹着眼睛,搂紧了萧疏寒的腰:“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我同意还不行吗……”


萧疏寒坐了起来,淡定道:“师傅,停下车,我这会儿有事不去医院了。”


后来李如梦和蔡居诚见面一起吃饭的时候,蔡居诚说起这件事一脸愤懑,李如梦倒是习以为常的耸肩:“他读书的时候就这样啊,老楚当时被他吓惨了,生怕自己被疏寒的爹妈拍死。”


心脏起搏器的更换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并没有蔡居诚以为的那么可怕,很明显,萧疏寒就是在欺负老实孩子,他也没敢把结婚这事儿直接给他爹妈汇报,事实上把蔡居诚忽悠去结婚都是临时起意,他确实把戒指什么的都准备好了,但他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就说的,主要是因为蔡居诚的经济处境确实不太好,他自己也很担心,万一自己后面真有个三长两短的,蔡居诚的安全和未来都没有什么保障,自己岂不是白白耽误了他的感情,若是他们是国外的合法夫夫,就算自己在这场博弈中落败甚至死亡,蔡居诚也能在国外过得好,而他也把他父母的后路安排得相当妥帖,签证和护照都替他们准备好了,万事俱备,他现在可以专心且放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月底,萧疏寒的堂叔萧程钧出狱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已经白发苍苍,精神气下去了太多,去接他的萧家人一个都没少的到了,晚上萧父喝了很多酒,拉着弟弟说话说到了半夜,直到自己老泪纵横。


萧程钧是家中唯一不喝酒的,就连萧疏寒这个心脏病人在外应酬都还是喝两口红酒的,甚至十分焦虑的时候也会抽两口烟,只不过他自制力很强,尤其是和蔡居诚在一起之后他更看重自己的身体了,近几个月烟盒都只是放在口袋里用来和别人客套而已。


“你让人递给我的信件我都看到了。”萧程钧安顿好了兄长,和侄儿坐在阳台边喝茶,他在监狱里得了很严重的风湿病,萧疏寒拿了一块毯子盖在了他的膝盖上,本来已经开着暖气的家里又开了一个小的取暖器,“我这把年纪了,赔偿的事情都无所谓,我就怕把你搭进去,你还年轻,若是像我一样栽个跟头,你让你爸妈怎么办?诚然,我知道你是不会让你爸妈出事的,可他们不需要你给的钱,到了我们这个岁数,只希望孩子们都能平安健康。”


“嗯,我知道。”萧疏寒泡了一壶新茶推给了他,“对您来说,一百万的赔偿买不回来这二十年的时光,但,其实我爸暗地里,是支持我的。”


萧程钧有些惊讶:“他支持你?我以为他会把你腿打断。”


“……您怎么和居和说一样的话。”萧疏寒挠了挠头,“虽然我爸明面上没说过,大家都以为他放弃了,其实他没有,十岁那年我看着您进监狱的时候,我完全能体会我爸的心情……所以这次邱居新出事,我尽心竭力,也是希望能借助这件事替您翻案。”


萧程钧长叹了一声道:“我同意你的方案,虽然我觉得还是太过冒险……不过,你能说动那么多人一起陪你冒险,我真的十分意外,我以为大家会格外惜命一些。”


“确实很惜命。”萧疏寒想起翟天志那张扭曲的脸差点笑出声,“但是总有办法,逆向而行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是吗?”


“说到逆向而行。”萧程钧话锋一转,“我听你爸说,你找了个男人?”


“呃……他怎么什么都说……”萧疏寒抚额,“我还以为我爸会拼命捂住不让别人知道的。”


萧程钧一巴掌拍在了萧疏寒脑壳上:“都上新闻了还不让别人知道????你知不知道现在北京城的上流社会里最大的花边新闻就是你和那个蔡居诚的事????你爹妈的脸都快没地方搁了。”


“……幸好我没回北京。”萧疏寒由衷道,“所以他们来上海住着除了照顾我就是想躲避别人的盘问吗?”


“啧啧啧。”萧程钧无奈道,“你看你都把那小子护成啥样了?”


萧疏寒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谈对象是这样的。”


“嘶~”萧程钧眯起了眼睛,“臭小子,你跟叔说个实话。”


“……什么……?”


萧程钧意味深长的问:“你,以后不会背着我们和那个蔡居诚跑出国结婚吧?”


“……”萧疏寒脸不红心不跳,“叔,你想太远了。”


萧程钧靠回了椅背上,语气极其戏谑:“我是眼神不好,不是眼睛瞎了,你从小到大都很乖,到了你这个年纪才开始叛逆的,不出事还好,一出就是大事。”


“……”


萧程钧看着萧疏寒的脸慢慢转向了窗外,虽然五十多了,他的观察能力依旧灵敏,萧程钧一看就知道萧疏寒在心虚,他拉长了声音:“……萧疏寒~~~~你瞒着我们什么了?”


萧疏寒面不改色:“我在想柳念邱居新的案子还在调查中,想来一时半会检察院是不会给我消息的,我下个星期去医院办住院手续,反正委托代理协议上有我和华清清两个人的名字,我躺着的时候华清清也能替我处理突发情况。”


萧程钧定定的看着他半晌,撑着头,略有些疲惫道:“但愿如此,想来你老师李玄宗会在三月的投票选举中再升一级,方宁再怎么阻拦,你想通过的法案应该也是能提上议程的,至于我……我就听天由命吧,随你折腾去,害,大不了我再进去一次呗。”


萧程钧开着玩笑,叔侄两个聊到一壶茶喝到没味儿了才各自去休息。


蔡居诚最近比萧疏寒还紧张,从萧疏寒住进医院的那一天开始,蔡居诚每天下班比吃饭还积极,上班期间干活的效率高了好几倍,下班就往医院冲。


“换心脏起搏器手术费十万,起搏器买的进口十八万,住院费五万……”蔡居诚一边拿着医院的单子一边在窗口交钱,“救命捏妈怎么这么贵,真的不是来抢钱的吗?”


苏姨拎着给萧疏寒补身体的保温鸡汤饭盒念叨道:“当年你妈在ICU一天也要八千呢,前前后后也花了几十万,这是萧家有钱,什么都是给孩子用好药,我听说便宜的起搏器几万块钱就能买到了呢。”


“唉,有钱什么都好。”蔡居诚嘟囔着,拿出萧疏寒给的银行卡递进了窗口,“没钱什么都不好。”


“说的也是。”


萧疏寒的主治医生每天会定时定点的来给他做检查,保证他能活蹦乱跳的上手术台,再活蹦乱跳的下手术台,毕竟他已经做过一次起搏器植入了,第一次植入的时候他年纪还小,技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那会儿他还在发育中,这次给他换个二十年年限的,应该管个二十年都不成问题。


护工是个很有经验的阿姨,萧疏寒倒是不介意当几天瘫痪人士,蔡居诚和萧家的几位长辈恨不得每天长在病房里,每每到了送饭的时候,场景一度非常尴尬。


蔡居诚和萧疏寒的事情已经不是什么遮遮掩掩的秘密,长辈们每次看见蔡居诚和苏姨两个人可怜巴巴的缩在角落里等着家里的亲戚们驱寒问暖,一句话都不敢讲,等他们走了才敢凑上前把汤给萧疏寒喝,后来也不知道萧疏寒和他们说了什么,长辈们非常自觉的和蔡居诚错开了时间,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捱到了萧疏寒上手术台的前一天。


“华清清和我说邱居新的案子已经进入审查起诉阶段了。”萧疏寒神色自若的刷着平板,“这么快的速度,我不信后面没有人推波助澜。”


“这么快?!”蔡居诚手上搅拌着萧疏寒的中药震惊道,“我平时怎么不知道他们效率这么高???”


“想必是因为我堂叔出狱,他们看出来我想借柳念和邱居新的事情给我堂叔翻案,想快些给邱居新定罪罢。”


蔡居诚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能这样……你,你有把握吗?万一失败了……旁的不说,万一要搞你怎么办?这实在太冒险了……”


“别太担心。”萧疏寒弯了弯眉眼,“我的安全都有保障,居新那边我会让人多关照的,起码不会有人对他刑讯逼供。”


蔡居诚吹了吹药碗道:“不烫了,喝吧……唉,还没有人能从这样的案子里脱身过,若是邱居新真的无罪释放,你堂叔翻案就很有希望了,不过,翻案依旧讲究的是证据,你的证据都准备好了吗?”


“居和已经找到了当年的当事人和相关卷宗,有录音也有刑讯逼供的视频。”


“那就好,如果是这样就算邱居新没有出事那也是足够翻案的。”蔡居诚叹气道,“我知道你是还想再一口气通过新的议案……三件事若能一起完成,那确实是一项壮举了……”


萧疏寒犹豫了一会儿,喊道:“……居诚。”


“嗯?”


“你……罢了,也没什么。”萧疏寒张开了手,“我们现在能拥抱一下吗?如果你不嫌弃我嘴里的苦味的话。”


蔡居诚毫不犹豫的抱了上去。


“这几天我父母会一直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萧疏寒顿了顿,“正常按时上下班,按时吃饭睡觉,等我能见人了,就和你发消息。”


“嗯。”


“别到处乱跑,现在多事之秋,我怕你出事。”


“嗯。”


“如果有什么大事你没办法处理就去找居和或者遗风,他们俩要是不管或者管不了就等我醒过来。”


“嗯。”


“华清清从我创业开始就一直是我的高级合伙人,邱居新的事情你可以去问她。”


“嗯。”


“……居诚。”萧疏寒捋了捋他的额发,“你现在可以回家睡觉了,家里有惊喜等你。”


蔡居诚吸了吸鼻子:“我真的不能一直呆在医院等你出手术室吗?”


“我是觉得你太紧张了。”萧疏寒笑了笑,“我怕你在我手术室跟前吓晕过去。”


“我哪有这么脆……”蔡居诚咬住下唇道,“何况我至今没有见过你妈妈,你家亲戚来了一波接一波,唯独你亲妈我还没碰上过,我还想着明天可以见一见了……”


“过几天就可以见了。”萧疏寒亲了亲他的脸,“乖,我确实还不想让你看到我全身插管不能自理的样子……我……你总得让我过渡一下婚前和婚后不是么?”


蔡居诚的脸刷的红了。


萧疏寒背着他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只等着蔡居诚去出入境管理局拍照签字他们就可以出国去领证了,这事儿萧疏寒打算先斩后奏,他在家乖巧了几十年甚至没有叛逆期,人到中年就叛逆出了个大事。


蔡居诚到家的时候门口多了一个笼子。


里面是一只布偶猫。


蔡居诚心都化了,他一直想养只猫,奈何经济条件实在不允许他养宠物,猫咪很是黏人的疯狂蹭他手,蔡居诚逗着猫玩了半天,去隔壁陪苏姨在他妈妈的房间说了会儿话,还让猫儿认奶奶。


“诶,居诚,刚刚我看新闻的时候看到你之前那个同事了。”苏姨挠着猫儿的下巴,“是邱居新吧?”


蔡居诚一下绷紧了神经:“是,新闻说什么了?这案子不是还在查吗?”


“啊?可是新闻刚不是说后天开庭审理吗?”


“什么?!!!!!!”







  


  

下一章开始正经走主线剧情没有萧蔡亲亲抱抱了吼,但是后面会很帅很好看哒!全员高亮(๑✧∀✧๑)☀会有一点点的黑暗剧情但是很快就过去了哈o(≧v≦)o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